【图】跑步后头痛是怎么回事 4种原因你需知道

2017/7/25 12:37:11 作者:U2-liuxu… 来源:伊秀美体网
跑步是人们在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健身方式。长期坚持跑步可以给我们带来一个健康的身体和一个完美的身材,但是在跑步过程当中也有一些事情需要我们注意的。

跑步后有些人会出现头痛的情况,这是为什么呢?出现跑完头痛这种情况的原因有很多,1、出现头痛的情况,一般是长时间的跑步才会出现的。第一种原因就是长时间的跑步让自己的身体很疲惫,所以晚上的时候就会出现头痛。这种情况下一般通过睡眠就可以解决。一般不会持续好几天头痛。

2、第二种情况就是跑完之后就头痛,这可能是你跑完之后血糖比较低,所以才会出现头痛的情况。

所以,跑完步之后可以适当的补充一些可以升高血糖的食物或者是饮料。

3、跑步之后会头痛还有原因就是可能身体的电解质流失有关。所以可以在运动完之后,喝一些饮料,补充一下电解质。或者是可以喝点盐水或者运动饮料。

4、也有可能是在运动的过程当中,颈部的肌肉太过于紧张,在跑完之后没有得到很好的放松,从而导致头痛。

跑步不仅仅可以减肥,还可以增加你身体的各项机能。但是,跑步也要科学地进行,不要盲目的去跑步。首先,在跑步之前,一定要做好热身的运动。尤其是在冬天,脚部的热身运动是很需要的。冬天如果不做热身运动就去跑步,这样很容易总会歪到脚。

其次就是跑步的时间不宜过长,比较好的时间是控制在30到40分钟之内。做完跑步运动之后,要适当的做一些放松的运动,然后可以适当的喝一些功能饮料。

如果你跑步之后头痛出现的情况很常见,持续时间很久的话,马上就医。【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