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跑步后头痛是怎么回事  这些可能是疾病的征兆

2017/7/10 20:42:11 作者:M21-deng… 来源:伊秀美体网
跑步是一项普遍的运动,它的功效有很多,比如可以瘦身、还可以提高人的免疫力、促进身体健康发展。但是很多人会觉得跑步后头痛,其实这是有解决方法的。

引起跑步后头痛的原因以下几类。缺乏锻炼的人,突然有一天去跑步的话会引起头痛、恶心、呕吐症状,这是由于呼吸器官不能立即适应激烈运动而引起的反应。症状表现为呼吸节律不顺畅、缺氧头晕。

有时候疲劳过度,没有休息就去跑步,也会引起这类症状。大病初愈的人也不能立即进行跑步运动。另外还有一些人平时是经常锻炼的,而不然有一天在跑步过程中出现头痛恶心和头晕多汗等症状时,应立即提高警惕。

还有一种情况就是疲劳过度之后不久就去跑步,也会因为外界的温度过高或过冷引起不适的症状,这可能是因为体内的热量不足够,在饥饿的情况下不建议去跑步。还有一种是由于自身的疾病引起的,比如自身就患有高血压或贫血等不良疾病。跑步后就会出现脸色苍白头昏头晕等症状。

解决的方法就是平时要加强全面的身体锻炼。锻炼不能断断续续,要坚持分配好每天锻炼的时间。 跑步前可以多要一些准备活动热身运动活动多得越好对跑步就越有利。可以有效的避免头晕头痛等不良症状。

一定要保持身体有足够的能量,因为在长时间的跑步过程中会消耗很多的有机物。所以,在跑步前可以服用足够量的的蔔萄糖,可以避免头昏头痛。 在跑步过程中如果出现剧烈的疼痛,可以运用这个特点来及时发现和治疗疾病。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