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跑步后头痛是怎么回事   还能继续吗

2017/6/2 20:42:15 作者:YUl2-pan… 来源:伊秀美体网
跑步是一种非常经济的健身运动,随着保健意识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跑步的队伍中来。但是很多人刚开始跑步,跑后会头痛,是怎么回事?今天就来为大家解答这个问题。

原因一:平时不锻炼,突然进行剧烈运动。这种原因不不但会引起头痛,还会引发脸色苍白、喘气急速、头晕、恶心想吐等现象。这是由于平时缺乏锻炼,身体一下不能适应激烈运动,导致体内缺氧。如果身体很疲劳或者很困乏,突然去参与剧烈运动,也可能会引起头痛头晕等一系列症状。

原因二:身体能量供应不足。这种原因引发的头痛一般出现在跑步一段时间后,可能身体能量不足,血糖低。

原因三:跑步加快血压急速升高。跑步加重了心脏负荷,加快心脏跳动的速度,促使血液循环加快,刺激血管内壁的神经,导致头痛。

原因四:患有某些疾病。患有鼻炎、贫血或者高血压的人群,跑步过后会也出现头痛的现象。

解决方法一:平时可以多参加一些体育锻炼,提高身体素质,这样跑步后才不会头痛。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