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跑步后头痛是怎么回事 低血压高血脂患者须注意

2017/5/25 21:17:11 作者:M8-xiayu 来源:yxlady
随着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们喜欢进行运动健身,以保持自己身体的健康。然而,有些人在采用跑步这一运动进行锻炼时,会出现头痛的现象,这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首先让我们来了解一下跑步这一种运动的性质。跑步一共有两种形式,一种是竞技赛跑,一种是日常生活中的跑步。竞技赛跑是一种无氧运动,以短时间内的急速运动达到一定的目标,在此过程中人们的呼吸是处于急促并且是吸入氧气量极少的情况下的。这一类的跑步一般需要教练为跑步运动员制定详细合理的训练计划。

第二种跑步种类,我们又称为有氧运动。这一类的跑步是我们整体的身心处于相对放松的情况下进行的运动,我们的呼吸相对于竞技类赛跑较为顺畅。然而这一类跑步进行长时间后,也会导致我们的呼吸急促起来,并且全身血液流动加速,让我们的整体肌肉更为紧绷。

其次让我们来了解导致跑步后我们头疼的原因:第一个原因是呼吸不畅通导致供氧量减少,脑部缺氧而产生疼痛感。我们在跑步的过程中,由于运动比较剧烈,并且呼吸短促,很容易导致我们的吸入氧气量减少,导致全身血液中的氧气量下降,最终导致脑部供氧不足,从而产生头部疼痛的症状。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