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跑步后头痛是怎么回事 学会两招保你运动无忧

2017/6/13 20:42:11 作者:YUl-lizh… 来源:伊秀美体网
有很多人特别喜欢跑步,不但能够很好的锻炼身体,还能够提升身体的抵抗力和免疫力。一般情况下,跑步之后肌肉疼痛是比较正常的。如果出现了头痛的症状,需要及时进行缓解。

有些人平时不太愿意锻炼身体,如果突然进行一些比较剧烈的体育运动,或者跑步的时间过长,很容易导致身体出现不适症状。比较常见的就是肌肉酸痛、头痛等。还有就是在饥饿状态下跑步,或者自身患有低血糖等病症,也都容易出现跑步之后头痛的情况。如果不是因为器质性病变导致的头痛,可以通过一些小方法进行调理。

饮食调理

在跑步之前最好能够喝一些水或者牛奶,能够很好的补充身体所需要的营养物质。在跑步之后需要休息30分钟左右,然后,吃一些新鲜的水果,都能够有效的缓解头痛问题。在平时的饮食中,也要多吃一些富含微量元素比较多的食物,比如,猪肝、苹果以及绿叶菜等。

劳逸结合

大家在跑步的时候千万不能时间过长,一定要根据个人身体的实际情况而定。跑步之前一定要做好热身运动,跑步之后不能立即休息,做一些简单的恢复动作,不但会让锻炼效果更佳,还会有效避免头痛问题。

如果身体患有心脑血管疾病,最好不要参加跑步运动。尤其是对于体质比较弱的人群来说,锻炼的最佳方式就是散步。如果青少年想通过跑步达到长高的目的,也要懂得循序渐进的原则,千万不能锻炼过度。不然,不但达不到最好的锻炼结果,反而会给身体造成一些危害。如果在跑步之后经常头痛,奉劝大家及时去正规医院做一下检查。

跑步是一项深受大家喜爱的一项健身运动,可以称得上老少皆宜。但是在跑步之前,最好能够多了解一些与跑步相关的注意事项。避免在身体状态不佳或者会有其他疾病的情况下跑步,这样做不但会加重身体负担,除了会导致头痛之外,还可能导致其他疾病复发。【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