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快速跑步后头痛是怎么回事 运动护养小常识

2017/9/19 9:42:12 作者:YUl-jina 来源:伊秀美体网
在现在社会中,跑步运动是比较常见的项目,可是跑步后头痛是怎么回事呢?那么针对跑步后的身体调息问题以及为什么会出现这个现象,我们今天就来简单谈一谈。

跑步是每个人都不能避免的,即使你不爱锻炼也不能保证永远都不跑步,那么相信很多不爱运动的人士都有一个感受,那就是跑步之后身体不适。剧烈跑步后头痛是怎么回事呢?我们今天就来针对这个问题简单谈一谈。跑步之后不仅会出现头痛状态,也会出现头晕,胸闷气短,肌肉酸痛,口干舌燥等问题,所以跑步之后如何平缓是非常重要的。

跑步之后出现的种种现象的人群多为一些平日不大进行锻炼的人群,因为身体机能相对比较虚弱。在经过短时间的快速运动,使得血液、呼吸等加速运行,生理反应比较大,而且完全依靠自我身体生理循环来调节很难快速的平息,所以必须依靠外部的调节。如果处理不好很容易造成休克现象,所以剧烈运动后如何去正确的调息自己的身体是非常重要的。

跑步之后不能立刻坐下休息,即使头晕也要慢慢走动一圈,因为在剧烈运动后身体机能需要慢慢平息,快速进入休息状态,瞬间进入两种截然不同的相反状态会加剧头痛的状态。在走动的同时要尽量调节呼吸,深度的慢慢呼气深度的慢慢吸气,更有利于血液心脏的循环。

剧烈跑步后身体会出现一种极度缺水的状态,自身会不由自主的想要大量饮水,但是短时间内快速引入水分反倒会不利于胜利循环,所以要控制自己的饮水量,选择多次少饮的方法,使得人体对水分的吸收度慢慢增加。还有就是水温在五六十度为好,这样不会刺激神经。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