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又有人跑步猝死 再不注意下一个可能就是你

2017/9/15 11:57:13 作者:M8-xiaoy… 来源:伊秀美体网
跑步是一项健康的运动项目,老少皆宜。但近年来跑步猝死的人数日益增加,不得不引起我们重视。你也不要害怕,一起来跟小编学习如何避免这样的悲剧发生吧!

跑步作为一个健康的习惯,它能够给我们生活带来的改变不言而喻,越来越多人加入这个庞大的队伍。其中以年轻的MM为多,夏季是减肥的较佳季节,正如俗话说得好:“夏季不减肥,冬季胖三斤”,所以很多的健身菜鸟们由于缺乏经验,求胜心切,盲目的去坚持跑步,结果一颗年轻的生命就这样陨落。

今年新闻报道的跑步猝死事件已经有好几起了,主要集中发生在夏天,以年轻人为主。杭州某姑娘在跑步机上跑了2分钟之后当场倒下,急救无效,在她死亡的同一天,一名男子也遭遇同类悲剧。综上,我们必须清楚,什么时候该跑,什么时候不能跑,跑多长时间适合你自己等相关情况。

运动猝死是一种心脏跳动发生异常,突然停止,呼吸停止的情况。一般发病者1个小时内死亡。

我们总结了2个方面的要点。第一,有心血管疾病基础的人死亡率居首位,在我们决定要坚持计划之前,切记去咨询医生,做相关检查。

第二,不要急于求成,避免逞强。如果身在跑步过程中身体有突然不舒服建议停下来,如胸痛,呼吸困难,眩晕,无力。以下情况也不适合剧烈运动:工作长时间缺乏休息、感冒,饮酒等。

除了以上的情况,高血压病人、贫血,幼童,年龄较大者都不适合跑步。保险起见,建议每个人都去咨询专家,遵守医嘱。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