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跑步姿势不正确 你知道后果会怎样吗

2017/10/28 7:57:13 作者:U7-huang… 来源:伊秀美体网
跑步是非常受欢迎的运动,很多人都有跑步,但是你真的会跑步吗?可能你会说,我怎么可能不会跑步呢?从小到大我都有跑步,只要双脚快速移动,就是在跑步了。真的是这样吗?

来源:站酷

从会走路开始我们的生活就会有跑这个词,特别是小孩子他们都是非常喜欢跑。但是在日常生活中的跑和锻炼身体的跑步又有什么不同呢?首先,平时生活中的跑一般都是短距离,其次,跑的时间不会很长。所以姿势不当对我们没有什么影响。

但是到了真正的跑步就要注意了,特别是快跑或者马拉松那种长时间的跑,若跑步姿势不正确,你跑完后,第二天你基本上是全身都痛。相信你们也会有过这种情况,比如你体侧跑完800米后,接下来的几天你连起床都觉得艰难。

来源:站酷作者:Maridav

还有就是,在跑步之前一定要做准备运动,热身一下,不要让你搞得全身都是伤的的身体突然进入剧烈运动的状态,运动完后,要放松一下小腿,要不然也会搞得全身都是伤的。既然跑步的正确姿势那么重要,那你在跑步之前就一定要掌握好它了。下面,小编教你跑步的正确姿势。

来源:站酷作者:Jacob Lund

首先,跑步时,脚应该怎样放?一般慢跑的话,足中部和脚跟着地较好;然后,你的头部要保持正直,目光看着前方,千万不要低着头跑步,地上没有钱给你捡。手臂要怎么做呢?紧握拳头,肘部弯曲,自然摆动双臂,不用太夸张地摆动,摆动到你认为舒适的角度即可。

接下来,就是步长问题了,如果你跑很长距离的话,千万不要迈太大步,否则伤害很多,会拉伤韧带。跑步时,要保持深度呼吸,调整好呼吸频率,一定要有规律。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