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跑步猝死的原因 我们应该如何预防

2017/10/22 10:37:13 作者:U7-yecha… 来源:伊秀美体网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人喜欢上跑步,但是跑步猝死的事件却屡屡发生,一项强生健体的运动却能导致死亡,不免让人心头一颤。导致跑步猝死的原因是什么?我们该如何避免?

来源:站酷作者:lzf

跑步猝死虽然发生得很突然,但是并非没有任何预兆,这会体现在运动过程中,可能会有胸闷、心慌、气喘、呼吸困难、头痛、等身体不适的情况出现。然而人们往往会忽略这些身体的不良反应。没有放在心上,继续运动,这恰恰就导致了跑步猝死的发生。在正常情况下,一般不会发生跑步猝死的情况。

来源:站酷作者:g-stockstudio

那么,诱发跑步猝死的原因有哪些?

1、运动超出负荷,对于那些长期没有进行体育训练或缺乏训练的人来说,一旦运动超过身体承受能力,比较容易诱发猝死。

2、身体素质不好,运动者本身就不适合运动,如患有心脏病、哮喘。

3、心理问题,如果在运动前心情大起大落,导致情绪不稳定也会诱发猝死。

4、运动前后没有认真对待,在刚吃完饭后就去跑步或者跑步完之后没有等身体恢复就拼命喝水,又或者是在跑步前没有充分做好准备运动。

5、在跑步时没有注意到运动的方法,使自己不能有规律得进行呼吸,导致能量不足。

6、在自己跑步过程当中,身体会出现不适却又继续运动。

应该如何预防跑步猝死的情况发生?

1、如果在跑步中出现心跳加快、呼吸困难、头痛、恶心等不良反应的话,应该慢慢地减慢速度直至停止下来,观察身体状况。

2、如果有心脏病的人不要单独进行运动。

3、在跑步前不要吃太多东西,要充分的做好准备运动。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