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跑步能减肥吗 常见的瘦身运动有哪些

2017/10/27 8:41:13 作者:YUL1-han… 来源:伊秀美体网
跑步作为有氧运动是有明显的减肥瘦身效果的,但是跑步运动局限性比较大,受年龄、膝盖以及健康状况制约。除了跑步之外还有哪些减肥运动呢?下面就来详细说一说。

健身专业人士会告诉您,有氧运动消耗脂肪,无氧运动也就是力量训练可以帮助您锻炼肌肉、塑造身体线条。什么是有氧运动呢?就是指有氧气参与、心率相对较低的减脂运动。跑步是比较常见的有氧运动,减肥效果也是非常突出的,但是有一些体重基数大,膝盖有损伤的减肥人士不适合跑步,还有什么有氧运动可供选择呢?

一、有氧器械、垫上运动。在有氧运动中,普遍认为大腿参与的运动对提高心率、消耗脂肪有明显效果,除跑步外,还有划船机等。椭圆机、划船机等器械特别适合害怕造成膝盖磨损的瘦身人群。另外一些垫上运动例如瑜伽、普拉提也有不错的减脂效果。

二、快步走。快步走特别适合大基数减肥人士,体重对膝盖的巨大压力决定了不能选择跑步等有氧方式。快步走同样是消耗脂肪的好运动,您也可以将其当做运动过渡形式,等待体重减轻到合适的数量,就可以选择强度更大的有氧运动。

三、骑自行车。长途骑行对锻炼耐力非常有好处,同时它热量消耗也很可观,适合腰椎、颈椎疾病的简直人群选择。长途骑行还可以锻炼您的心肺功能,同时能够身处大自然欣赏沿途风光,是不错的有氧运动方式哦。

四、游泳。游泳是对膝关节损伤较小的有氧运动方式,每小时能够消耗六百五十大卡的热量,减肥效果也是非常显著的。

以上几种有氧运动方式您可以结合自身条件进行选择,同时提醒您的是,运动要配合饮食,才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