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跑步能减肥吗 教你如何快速燃烧脂肪

2017/10/30 7:45:12 作者:M214-zhe… 来源:伊秀美体网
在众多减肥方法中,跑步是一种相对简单、有效、安全的方法。跑步适用于不同年龄段,性别。跑步能够有效锻炼全身性的肌肉,增强心肺功能,提升耐力,有效地消耗热量。

跑步是老少皆宜的运动,如何科学,健康地跑步,如何在有限时间内充分提高脂肪的燃烧,这是我们特别关注的。科学研究表明,保持一定的有氧心率跑步能够有效地促进脂肪的燃烧,起到减脂的效果。如何运动才能达到理想的减肥效果呢?

科学规划跑步时间。许多人习惯一大早就起来跑步,这是不科学的。早上刚起床,血糖低,这时跑步会增加肝的负担。跑步的黄金时间是下午4点左右,其次上午10点左右,再次晚上8点左右。跑步的时间控制在半小时到一小时。时间低于半小时,身体还没开始消耗脂肪,时间太长了身体吃不消,会影响第二天的工作生活。一周跑步控制在三至四次。

培养正确的跑步姿势。采用前脚掌,或脚尖跑步。许多人喜欢脚后根着地跑,认为这样身体重心稳,这是一个错误的姿势。刚开始跑步的时候,可能没有觉察出任何异常,但是如果长期跑步,容易损伤脚踝,一定要注意逐渐地过渡到前脚掌跑,适当把重心前移,脚尖着地后,迅速过渡到脚掌。你可以摆个跑步姿势,如果不往前跑,你就会摔倒,这姿势就对了。

提高有氧心率,快慢跑相结合。很多人慢跑,减肥效果不明显,于是就认为跑步减肥效果不好。其实只有跑步心率达到了有氧心率的门限,才能加速脂肪的分解,更高效地减肥。有氧心率上限为180减年龄,再减10为下限。先慢跑十分钟,再高心率地跑几分钟,然后慢跑,如果体能好,再来一次快跑。这样跑你就会发现,原来跑步减肥,这么有效。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