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跑步后头痛是怎么回事 该如何预防

2017/10/25 7:45:13 作者:U7-yecha… 来源:伊秀美体网
跑步是我们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运动方式,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喜欢上了跑步,但是有些人却会出现头痛的现象,跑步后头痛到底是怎么回事呢?我们该如何预防?

来源:站酷作者:Jacob Lund

跑步是一种比较方便的运动、健身的方式,越来越多的人喜欢晨跑和夜跑,但是也有挺多的人出现了头痛的症状,导致跑步后头痛的原因是什么呢?

1、缺乏运动。有些人已经很久没有锻炼过了,身体各器官都还没有适应过来,身体素质差,突然去跑步,所以身体就会有些不适的反应,就出现了头痛的现象。

2、运动量加大。由于在运动的时候,身体里的能量都供应给了运动中的肌肉,如果运动量加大的话,会导致脑部缺乏血液的供应,从而导致脑部缺乏氧气的供应,所以就会出现了头痛的现象。

来源:站酷作者:g-stockstudio

3、体内缺乏能量。如果在没有吃饭、肚子饥饿的情况下去跑步,体内本身的能量就不足。如果还去跑步的话,体内需要消耗更多的能量,这时能量不足,导致体内血糖过低,无法为大脑提供足够的血糖时,就会有头痛的现象。

4、本身有低血糖。如果本身就有低血糖的人,在跑步前也没有补充血糖,体内血糖就不足,会出现头痛的现象也是很正常的。

来源:站酷作者:lzf

如何预防跑步后头痛呢?

1、如果是很久没有锻炼的人,在跑步前要做好充分的热身运动,充分的热身可以使身体提早进入运动的状态。

2、要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来控制运动量,运动量不要过大。

3、在跑步前要适当的补充能量,特别是患有低血糖的人,避免体内血糖过低。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