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跑步后头痛是怎么回事 内因外因要分清

2017/6/8 15:12:11 作者:M62-chen… 来源:伊秀美体网
跑步作为一种有氧运动,是不少人减肥人士和运动达人的。但是有不少跑友反映跑步后会出现头疼的症状。这是为什么呢?接下来就跟着小编一起来探究一下吧。

跑友们大多反映说,跑步后头疼的症状有时大概半个小时就能缓解,有时却会持续很长一段时间。其实,导致跑步后头痛的主要要以下几点原因。

首先,可能是由于跑友本身的身体素质问题。一般来说,缺乏锻炼的人心肺功能会相对差一些,这时,如果进行激烈的运动,身体需要大量供氧给运动肌肉。但是由于心肺功能较差,供氧能力也就较为有限,因此也很难及时供应到身体的各个器官、部位,这时就容易出现头痛等一系列不良症状。

其次,跑步后头痛可能也跟跑友当时的心理状态有关。很多跑友会选择在情绪低落时跑步,这种做法其实是不太科学的。如果跑友在运动中不能有效转移注意力,那么剧烈的运动只会让跑者的身心更加疲惫,这样出现头疼的概率就更大了。

再者,外部的环境也有可能是造成跑者头痛的原因,如果是在较为封闭、闷热的地方跑步,跑者更容易出现头痛的症状。

跑步后头痛的情况不容忽视,为了避免出现这种症状,跑友们应该在跑前做好预防措施。首先,可以在跑前喝一些运动饮料补充能量,让身体处于良好的状态。

其次,跑友们应该根据自己个人的情况调整运动量,如果长期没有锻炼,大脑会比较容易缺氧,这时就不应该剧烈运动,而是循序渐进,慢慢增加,让身体有一个缓冲过渡的过程。

最后,跑步地点的选择也是很重要的,我们最好选择那些比较宽敞的户外场地,如果附近有学校,那么学校里的操场无疑是个不错的选择。如果没有也不用担心,你可以选择到公园里跑一跑,当然也可是是公路或者其他场所,主要是让自己觉得舒适就好。【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