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一周只吃红豆薏米能减肥吗 解毒瘦身又养颜

2016/5/30 21:08:36 作者:T-chensi… 来源:伊秀美体网
现代人精神压力大,心气虚,饮食不节,运动量少,脾虚湿盛。红豆有明显的利水,消肿,健脾胃之功效,还能补心。既要祛湿,又要补心,还要健脾胃,非薏米和红豆莫属。

由于工作原因,我一整天的时间都坐在电脑前面,早上8:00上班,一直忙到12:00,下午2:00一5:00,眼看着小肚子越来越明显,心也越来越着急,挨饿减肥吧,自己又控制不了,少吃一点都不行;以前也吃过减肥药,可是反弹,真的是一点办法也没有。
那怎么办呢?有一次,当中医的舅舅来我家看我妈,我问他有什么中药可以减肥的吗?他你用薏米加红豆煮粥喝。薏米,《神农本草经》将其列为上品,它可以治湿痹,利肠胃,消水肿,健脾益胃,久服轻身益气。红豆,在中药里称作为“赤小豆”,也有明显的利水,消肿,健脾胃之功效,因为它是红色的,红色入心,因此它还能补心。现代人精神压力大,心气虚,饮食不节,运动量少,脾虚湿盛。既要祛湿,又要补心,还要健脾胃,非薏米和红豆莫属。

第二天我便买来薏米和红豆,一起煮粥喝,我是每天都喝,主食和平时一样。熬薏米红豆粥是有很多技巧和讲究的。薏米很硬,红豆也很硬,如果放在锅里一直熬,大概熬一个多小时还不烂,很浪费火或者电,而且搞不好还会把水烧干,造成糊底。我建议的方法有两种:一是在锅里加进去足够的水,烧开后熄火,让薏米和红豆在锅里闷半个小时,再加火,烧开后再闷半个小时,红豆粥就煮成了。第二种方法更简单,就是把咱们家现在不常用的保温瓶洗干净,把薏米和红豆放在里面,再倒进去开水,塞紧瓶头闷着,每天晚上这样弄好,早晨起来就是粥了,正好当早餐喝。这是非常省事的,也最节省能源的,不用去熬。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