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俯卧撑手腕疼是怎么回事 稍有不慎可能会残疾

2017/9/6 12:12:12 作者:M61-yezu… 来源:伊秀美体网
俯卧撑,push-up;Press-up。中国大陆称作俯卧撑,中国台湾地区称作伏地挺身,港澳地区称作掌上压,常见的健身运动有助于增加胸大肌锻炼效果 。

运动有很多种方式,有无氧运动和有氧运动之分。相信每个人都做过俯卧撑,上学时被体育老师逼着在滚烫的水泥地上做俯卧撑的经历还历历在目。俯卧撑是属于一种经济又实惠的锻炼肌肉的方式,主要是锻炼胸肌肱二头肌,肱三头肌,三角肌,腹肌,根据双手支撑距离不同,锻炼到的肌肉部位也不一样。

但凡是运动,就会有受伤的风险。俯卧撑也不例外,做完俯卧撑后手腕疼痛是常见的情况之一。而这种疼痛分为两种情况,一种是从来没做过俯卧撑的新手在做完俯卧撑后因肌肉还不习惯,所以会出现手腕疼痛;另一种是手腕之前受过某种劳损或者是俯卧撑做太多才导致了手腕疼痛。

如果疼痛加剧则手腕会鼓起筋包,一碰就会引起刺痛,热敷按摩推理等传统医疗方法都没有明显效果。长久下去可能就会导致筋骨损伤,手腕无力残疾。

对于前者,平时要多做一些增强腕力的运动,例如手臂弯曲靠腕力带动哑铃,这对于增强腕力有很大的作用,之后就是要天天坚持锻炼,俯卧撑开始前要进行热身,将关节都活动开。对于后者则需要以慢慢恢复为主,每天通过练习辅助腕关节的专门动作来消掉筋包,坚持练习,直至筋包消失,做俯卧撑后手腕不再疼痛便是痊愈之日。

我们知道做运动得有个量度,少量没有效果,过量会损害身体,只有适量,才会达到锻炼身体的效果,俯卧撑也如此,适量的俯卧撑可以增强腕力,塑造肌肉曲线,过量的俯卧撑则会产生物极必反的效果。一切都得量力而行。【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