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俯卧撑锻炼哪里 达人教你科学健身

2017/11/8 13:37:12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美体网
俯卧撑属于一种比较全面的锻炼方式,它主要锻炼的是肱三头肌、腹肌、胸大肌等肌肉群。经常做俯卧撑可以扩展肩部、增强大臂、小腹、胸部肌肉,使体形更匀称挺拔。

来源:站酷作者:astarot

俯卧撑是健身达人经常做的运动,它是用手来支撑身体的,如果你有强大的手臂力量,要做俯卧撑是很容易的,如果手臂不够强壮,做俯卧撑就比较困难了。做俯卧撑类可以锻炼很多身体的很多部位,而且你可以一直保持苗条。

俯卧撑专注塑造手臂、腰部和胸部肌肉。如果你也想有健硕迷人的胸部肌肉,俯卧撑就是一定要做的。不过大家不要以为练肌肉是很简单的事情,通过俯卧撑来健身也是需要长期坚持的。

来源:站酷

很多喜欢锻炼的人喜欢做俯卧撑来热身。俯卧撑看重似乎很单调,其实这是因为你不了解它,俯卧撑也是有很多种形式的。

很多人做的都是普通的俯卧撑,这种俯卧撑通常是锻炼身体的上半部分和腰腹部肌肉,比较容易做。除此之外,还有更复杂的方法俯卧撑做法。

一个是在普通俯卧撑的基础上,每做一个俯卧撑抬起上半身,双手在胸前迅速拍掌,然后继续做俯卧撑,这样循环操作,这种方式主要还是锻炼臂力和胸肌。但是加大了难度。

来源:站酷作者:VectorLifestylepic

另一种方法是抬起后脚,在身体的倾斜状态下做俯卧撑,这通常锻炼胸部和手臂的肌肉。此外,根据手臂之间的距离,还有其他区分两臂的方法。如果双手之间的间隔很宽,胸部和手臂的肌肉就可以更好的训练。当肘关节角大于135度时,主要是锻炼肱二头肌。

此外,根据双手之间的距离,可以分为宽范围俯卧撑和窄距离俯卧撑。而且根据支撑的方式,分手掌支撑,拳头支撑和手指支撑的类型,不一样的方法做俯卧撑,自然锻炼效果不同。

使用哪种方式做俯卧撑都需要注意,做俯卧撑必须是正确的姿势,动作不规范,不管做多长时间也没有效果,还可能造成肌肉损伤。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