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一天做几个仰卧起坐能减肥 做25万次才减1斤脂肪?

2015/7/1 16:38:52 作者:B-heyanj… 来源:伊秀美体网
最近,忙于和“游泳圈”战斗的白领们再度被一条微博震惊。一条图文微博称,“250000次仰卧起坐=0.5公斤脂肪”,那么到底一天做几个仰卧起坐能减肥呢?

平时还要训练走路尽量收腹,收紧小肚子,对减腹也有一定的帮助。

久坐者做仰卧起坐伤腰椎?
“久坐的人少做仰卧起坐!”这样一则微博引起很多网友的关注,“很多久坐不动的上班族选择仰卧起坐锻炼身体,但恰恰久坐不动、运动量小的人最不适合做仰卧起坐。因为长时间久坐不动,让颈椎和腰椎承受较大的压力,而仰卧起坐整个动作会让原本已“受伤”的颈椎、腰椎又一次受到压迫,加重其受损的程度。大家千万要注意咯!”
这则微博让很多网友很惊讶,一些白领说,一天上班从早坐到晚,本来还指望下班回家做仰卧起坐来健身的,这么看来,非但没有起到健身的效果,反而还伤身啊!
那么,上班族到底能不能通过仰卧起坐健身呢?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疼痛科主任周建斌副主任医师表示,对于治疗期内的腰椎、颈椎病患者,的确不适合用这种方式运动,但是普通人群以及康复期的患者是完全可以的。但是,专家强调,做仰卧起坐时,需要配合腰背部肌肉的锻炼。“无论是颈椎还是腰椎的曲线健康,必须由一个整体的防护层来保护,腰背部肌肉和腰腹部肌肉都加强,才能达到这个效果。”
但是专家也强调,仰卧起坐算是个比较剧烈的运动,久坐的人如进行仰卧起坐应当循序渐进,网上有一些运动达人,50秒做100多个仰卧起坐的视频,大家不要轻易尝试。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