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一天做几个仰卧起坐能减肥 做25万次才减1斤脂肪?

2015/7/1 16:38:52 作者:B-heyanj… 来源:伊秀美体网
最近,忙于和“游泳圈”战斗的白领们再度被一条微博震惊。一条图文微博称,“250000次仰卧起坐=0.5公斤脂肪”,那么到底一天做几个仰卧起坐能减肥呢?

正确的做法应该是双手交叉抱于胸前,起坐时控制着让腹部发力。达人也在网上科普道,“建议做仰卧起坐时,双手抱胸,或交叉于下巴一个拳头宽即可,尽量不要放头后方,因为身体无力时,会不自觉用手出力,进而压迫到颈椎。此外,双腿屈膝,肩胛骨离开地面约45度就好,不需整个上身90度坐起。”

夏扬提醒,做仰卧起坐之前要记得做热身运动,主要是伸展运动和压腿,防止拉伤。每次做仰卧起坐个数控制在三十个左右就可以了,练习时间太长反而会造成局部肌肉酸痛,得不偿失,严重的还会发生横纹肌溶解症。
仰卧起坐+控制饮食才能减肥
仰卧起坐到底能不能减肥?南京市体育学院副教授、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治未病科李靖医生指出,仰卧起坐的主要作用是增强腹部肌肉的力量,可增进腹部肌肉的弹性,还能保护背部、改善体态。但这跟减肥是两码事,如果单纯想靠仰卧起坐消灭游泳圈,效果很有限。一般来讲,腰腹部脂肪的消耗需要全身的运动锻炼来完成,比如快步走、骑自行车、慢跑等有氧运动。还有一个比较简单的窍门,大家平时要注意自己的坐姿,尽量增加收腹坐姿的心理暗示,多做收腹锻炼,这样能最直接减少腹部脂肪的堆积。

此外,有专家指出,坚持“仰卧起坐+控制饮食”才能减掉“游泳圈”。除了练习仰卧起坐外,减肥者还应从热量的摄入上加以控制,少油腻,多喝水,促进新陈代谢,同时帮助燃烧脂肪。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