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晚上不吃饭喝杯酸奶减肥吗 其实会伤害身体

2017/12/3 10:59:12 作者:U7-zheng… 来源:伊秀美体网
减肥可以说是所有女孩子终身的事业了,很多人在减肥的时候会选择不吃晚餐只喝酸奶来减肥,那么这样做真的是正确的吗?对身体有没有危害呢?今天就和大家讲讲这个问题。

来源:站酷

酸奶似乎已经成为了很多人眼中一种可以减肥的产品,因为酸奶里面含有很多的活性乳酸菌,可以调解肠道内的菌群平衡,促进肠道的蠕动,可以改善便秘,所以很多女孩子在吃完饭之后都会选择再喝一杯酸奶来减肥。

来源:站酷作者:Kotkot32

但其实酸奶里的活性乳酸菌,进入人的肠道以后会被胃酸杀死,失去活性,发挥不了太大的作用,因此对改善便秘并没有太大的功效。再者,市面上的酸奶其实含有非常多的糖分,所以一杯酸奶的脂肪含量和糖分含量其实都是非常高的,饭后喝一杯酸奶不仅不能够减肥,喝多了还有可能导致你变胖。

至于晚餐只喝一杯酸奶而不吃饭的做法,其实是不可取的,因为在空腹的时候,人体的胃液是在ph2值以下的酸性的,酸奶中的活性乳酸菌更加容易被杀死,酸奶原本有的作用不能很好地发挥。另外,空腹的情况下喝酸奶的话,会刺激到肠胃,在酸奶里的营养还没有被完全的消化吸收的时候,它就会被排出体外了。

来源:站酷作者:HQuality

所以,晚餐不吃饭反而空腹喝酸奶,这样子会让酸奶里的营养被浪费掉,长期下来会导致营养不良。

综上所述,不推荐晚上不吃饭只喝酸奶的减肥方法,真正想要减肥,晚餐也是应该要吃好的,尽量选择粗粮,蔬菜,或者喝一些粥类,不仅能够增强饱腹感而且可以提供丰富的营养,能够帮助我们更加健康的瘦身。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