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一天做几个仰卧起坐能减肥 做25万次才减1斤脂肪?

2015/7/1 16:38:52 作者:B-heyanj… 来源:伊秀美体网
最近,忙于和“游泳圈”战斗的白领们再度被一条微博震惊。一条图文微博称,“250000次仰卧起坐=0.5公斤脂肪”,那么到底一天做几个仰卧起坐能减肥呢?

最近,忙于和“游泳圈”战斗的白领们再度被一条微博震惊。一条图文微博称,“250000次仰卧起坐=0.5公斤脂肪”,并配上了图片说明仰卧起坐的正确做法。做仰卧起坐来减肥的“效率”真的像微博中说的那么低下吗?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康复科主任夏扬表示,这一说法有待进一步考证,但“仰卧起坐+控制饮食”才是减掉“游泳圈”的不二选择。

“做仰卧起坐减肥”又遭热议
这条微博被众多热衷减肥健身的人士围观:“30秒告诉你仰卧起坐的真相,虽然它锻炼的是下背肌,但没办法帮我们瘦小腹。如果真的要消除小肚子的肥油,250000次仰卧起坐=0.5公斤脂肪”。同时,微博的附图里还科普了仰卧起坐的正确做法,“肩胛骨离地45度即可,双手抱胸,双脚屈膝”,而传统版本的“手放头后方”则容易伤到颈椎。“250000次仰卧起坐”的数据显然让不少减肥一族暗自神伤,有网友说,“25万次!!!还好我一直都不爱仰卧起坐!”也有网友评论,“终于给不爱练肌肉的自己又找到一个理由。”就连不少从事健康科普工作的网友也转发了这条微博,纷纷表示“想通过仰卧起坐消除‘游泳圈’的省省吧,做到死都减不掉1斤脂肪。”
仰卧起坐得“保质保量”
仰卧起坐减肥的“效率”真的像微博中说的那么低吗?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康复科主任夏扬表示,这一说法有待进一步考证,但很多人做仰卧起坐时的确存在着误区。仰卧起坐不是做的越多越好,越快越好。现在通常许多人做仰卧起坐做得又快又猛,以为这样是腹部肌肉力量加强的表现,其实这么做很容易让腹部肌肉拉伤。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