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普洱茶减肥法要有效果 正确喝茶才是关键

2017/5/14 13:37:13 作者:YUl-yang… 来源:伊秀美体网
一直以来,普洱茶被认为有降血糖血脂的保健作用,近几年研究也表明,普洱茶中含有某些特殊物质,具有刮油减脂的作用。喝普洱茶有讲究,只有正确喝茶才能将其功效化。

普洱茶又叫滇青茶,分属黑茶类,主要产于云南的西双版纳地区。普洱茶按发酵工艺的不同分为普洱熟茶和普洱生茶,普洱茶汤呈现红褐色,透亮回甘,香气独特。有研究表明,普洱茶中含有能抑制脂肪合成的物质,常喝可以降血糖血脂,在一定程度上有刮油减脂的功效。常喝、有规律地喝普洱茶,可以控制血脂增高,但刮油不一定就能减肥。

想要减肥,普洱茶应该怎么喝呢,有几点要注意。

一是尽量喝好茶。普洱茶有生茶熟茶之分,喝的话尽量选择年份生茶,或者品质有保证的新茶、熟茶。

二是喝茶时间,最好是上午十点、或者下午四点左右,这个点刚吃过饭,没吃饭空腹的情况下喝,容易引起低血糖。饭前饭后半小时内不宜喝茶,睡前两个小时也不宜喝茶。

三是喝茶方法,一定要即泡即喝,泡茶用的茶具最好选择可以将茶叶滤出的,因为茶叶泡太久味道过浓,会有苦涩感,对人体健康也不好。可以用飘逸杯来泡普洱茶,泡一会就滤出,空出茶叶等要喝时再泡,任何茶都是不能长时间泡着的。

普洱茶既是一种健康饮品,也体现出一种文化和生活方式。要合理看待普洱茶的减肥作用,不宜过分夸大效果。喝普洱茶的目的不是减肥,减肥最有效最靠谱的方式是正确适度的锻炼、同时搭配规律健康的膳食结构、并且长期坚持才行,想靠喝茶来达到速效减肥是不太科学的。【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