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腰部力量锻炼  让你变得更加强壮

2018/3/12 11:03:12 作者:YUd3-che… 来源:伊秀美体网
人上了年纪,其实身体的很多机能都开始退化,如果不注意锻炼和保养,身体关节和肌肉很容易受伤。腰部就是一个很容易出现问题的身体部位,那么我们要如何预防腰部受伤呢?

腰部对于我们整个身体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因为我们平时的走路、坐等动作都离不开腰部的支撑。一旦腰部的力量不够,就很容易让人看起来非常的虚弱。所以,锻炼腰部的力量是非常重要的。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如何锻炼腰部的力量。

一、仰卧起坐

仰卧起坐这个动作,小编相信大家都不会陌生。这个动作从我们小学就要求去学。但是这个动作的好处真的是非常多的。这个动作不仅能够有效的锻炼我们腹部的力量,而且还能够锻炼我们腰部的力量。不过一定要做够一定的数量才会有效果。

二、转呼啦圈

呼啦圈曾经可是家喻户晓的一种活动。呼啦圈对于我们腰部锻炼也是非常的有用的,因为转呼啦圈是需要我们用腰部力量去进行转动它的,而且这个运动的动作量比较小,很适合那些不经常运动的人。但是如果你的腰部曾经受过伤的话,就不要轻易的尝试这个运动了。

三、平板支撑

平板支撑,这个动作是非常耗体力的,但同时它锻炼我们全身肌肉的效果是非常好的。在做平板支撑的时候,一定要把你的腹部收紧,整个腰不能塌下去。因为一旦把腰塌下去的话,就不能起到一个锻炼腰部的作用了。

四、其它

我们都知道在我们跑完步之后要进行放松小腿。同样的,当我们的腰部做完这些运动之后也是处于一个非常劳累的状态,所以我们也是需要去通过按摩来达到让腰部放松。想要更好地锻炼腰部的力量的话,每一个动作必须要做到规范。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