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腰部力量锻炼方法 让你变得更强壮

2018/1/20 10:57:12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美体网
人体所用力量中腰部力量是核心,这就看出腰部对于身体健康的重大作用。但是,除过一些年龄问题外,还有不少人年轻时就感受到腰部力量不足,怎么可以锻炼腰部力量呢?

来源:图虫作者:79052601131476066

腰是身体的重要部位,很多动作都要用到腰部力量来完成,生活中经常需要使用腰部力量,比如抬东西,抱孩子等等,所以腰部的力量如果不够,是很容易受伤的,因此我们需要加强腰部力量,有什么动作可以做到呢?这里有一些简单的练习方法。

当谈到腰的力量时,很多人的脑海会出现那些拥有健美腹肌的帅哥美女。但是对于普通人来说,如果不是特别需要,不需要塑造这样的体形,因为背后的付出是很大的。

来源:站酷

如果你刚刚开始健身,因为你的腰部力量很弱,可以先做平板支撑,虽然这个动作有难度,但对腰腹部肌肉来说确实是一个很好的锻炼方式,而且做起来不复杂,不用什么技术含量。

不喜欢平板支撑的朋友可以做仰卧起坐,这个动作相信大家做起来都没难度,是练腰部力量的基本动作。然而,为了锻炼效果更好,有必要在不同的部位停留,停留的过程可以增强肌力,加强腰部力量。如果动作太快,肌肉的紧张可以迅速缓解,这样不利于力量训练。

来源:站酷作者:VGstockstudio

交替卷腹的难度比上面两种要难一些,但它能更有效地燃烧脂肪,增加腹部肌肉的紧实度。双手抱住头,抬起膝盖,用右手肘部触摸左膝,左手肘部触摸右膝,这样不断交替重复练习,注意颈部不需要出力,否则训练之后颈部护感到疼痛。

要注意,腰部力量虽然通过练习可以变强大,但腰部肌肉耐力有限,过度训练会损伤,和经常抬重物引起腰肌劳损是一样的,所以腰部力量训练控制频率和强度,要注意肌肉的承受力。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