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腰部力量训练方法有哪些 这几招你都会吗

2018/1/18 10:17:12 作者:M61-qiuy… 来源:伊秀美体网
腰腹力量,近些年随着健身活动的流行,健身人士想方设法要增强自身的力量,腰腹力量就是其中之一,就连不少女士也加入了训练队伍,那么,训练腰腹力量有哪些方法呢?

腰腹力量训练方法之一:平板支撑。

平板支撑这项运动是近些年流行起来的,主要是由于其动作简单,对身体的伤害也比较小,男女皆宜。练过的小伙伴们都应该知道这个动作看似简单没有难度,实际上却很难坚持,新手一般能坚持一分钟就已经不错了。

平板支撑的动作要领在于身体与地面要保持平行状态,收腹压臀,主要用腰腹力量将身体支撑起来,一般建议一天3组,一组1到2分钟即可,练完之后就感觉腰腹以及大腿会酸痛,坚持下去不仅能增强腰腹力量,还能练出马甲线。

腰腹力量训练方法之二:仰卧起坐。

仰卧起坐这一训练方法的对象大多是女性,在上学时期的体能指标中这一运动也是女生专属的。但是由于有人指出这一动作有可能导致人体受损,甚至是瘫痪。实际上,只要动作标准,就不会使自己受伤。

仰卧起坐的动作要领在于身体与头要成一条直线,起身的时候切记用腰腹使劲,将上半身挺起来,而不是靠颈部带动身体,往下趟时背部与地面保留一点距离,不要直接往下趟。每天大概坚持3到5组,每组15到20个即可。

腰腹力量训练方法之三:背屈伸。

背屈伸这个动作需要借助到山羊挺身器这一健身器材,男性使用的比较多,部分热衷于健身的女性也常常用这种训练方法。

背屈伸的动作要领在于双手抱头,膝盖绷直,脚后跟至于挂钩出,然后先弯腰,速度要慢,直至弯到底。起身的时候速度要快,就像将自己的上半身弹回原处,释放出自己的爆发力。因为这个动作主要的使力点也是在于腰腹,所以对于增强腰腹力量有着比较明显的效果。缺点在于若是动作不当,很可能造成身体上无法估计的伤害。

训练腰腹力量的方法很多,但前提是要掌握好正确的动作要领,以及要有一颗持之以恒的心。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