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知道腰部力量训练方法 增强自己的身体素质

2018/1/11 10:27:12 作者:U2-huang… 来源:伊秀美体网
腰部是人体的发力点,无论是出拳,出腿,还是举东西,力量都要经过腰部,再传到手脚,在搏击运动中,腰部的训练是非常关键的,那有哪些动作可以锻炼到腰部呢?

来源:站酷作者:Andrey_Popov

腰对一个人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如果腰不好,很多体力活都会没办法干,整个人的活动和生活也会受到限制。一个人,如果腰不好,可能连蹲都蹲不下去。所以在腰还没出现问题的时候,我们要好好保护它,平时也可以做一些锻炼腰部的运动。

那有什么方法可以训练到腰部呢?接下来就向大家介绍四个对腰部力量的增强有帮助的锻炼方法。

第一个动作是俯卧挺身。先在垫子上以俯卧位平躺着,将双手的手掌交叉放在头顶上,全身放轻松,腿部自然挺直。接下来,吸气发力,将腿和上半身抬起,将身体弯成一条船的形状,腿尽量绷直,坚持三四秒钟,再放下,再重复相同的动作。

第二个动作是平板支撑。相信很多人对平板支撑都比较熟,先将两手臂与肩同宽地放在垫子上,整个人持俯卧位身体绷直,脚尖踮起来,要记得将这个力量放在腰部和腹部,不要单靠手支撑,这样会很累的,试着让腰和腹部使力,撑一分钟,休息一分钟,再重复三组。

第三个动作是臀桥。先在垫子上以仰卧位躺着,然后将双腿呈90度,脚掌着地,然后腰部使力,将整个腰上抬,离开垫子,整个上半身要绷直,坚持五六秒,再放下来,不断重复。

第四个动作是第三个的加强版,单腿臀桥。即在腰离开地面的时候,将一只腿伸直抬高离开垫子,坚持三四秒,再将腰和腿放下,重复之前的动作。这个动作相对会难一些,对平衡感的把握度的要求非常重要。

在做上面这些动作时,要记得先热身,以免腰部没锻炼成,反而受伤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