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如何增强腰部力量 让你变得腰力过人

2018/1/1 11:31:12 作者:U2-xujia… 来源:伊秀美体网
有人说,拉伸是很锻炼腰部力量的运动,从科学角度看确实是这样,因为,通过拉伸能增加肌肉的活性,加强腰部的延展性,从而提升腰部柔韧度,使整个腰部力量上升。

来源:站酷作者:Maridav

对于上班族来说,长时间的久坐非常容易形成水桶腰,使得腰部力量衰竭,增加了运动受伤的几率,减少了身体的柔韧度和延展性。经常的锻炼我们的腰部,还能减少脊椎病的发生,对我们身体健康十分有益,那么我们该怎么锻炼腰部力量?

来源:站酷作者:kurhan

1、 侧身拉伸

这个动作非常简单,每个人都可以经常做。首先简单的盘腿坐着,让双脚尽量的贴近地面,深吸一口气,抬起右臂或者左臂都可以,手指往上指去,另一只手放在一侧,呼气,身体慢慢向放下那只手的那一侧倾斜拉伸,要尽量让自己往下压,对腰部,肋骨的拉伸效果非常好,拉伸一两分钟后即可换另一边,重复以上动作。

2、 牛面式拉伸

也是简单盘腿坐下,把右臂弯曲,放置在肩膀的上方,然后,弯曲左臂,把它弯曲到后背去,双手相互勾着,正常呼吸,保持一两分钟,能保持久也可以保持久一些,然后松开双手,换另一边,重复做。

来源:站酷作者:Africa Studio

3、 卧脊椎扭转

坐在地上,双腿伸直向前,右脚弯曲,双手抱着右脚,慢慢把它往胸口方向带,保持身体不动,调整呼吸,然后把右腿往左边膝盖外侧按压,保持一两分钟,慢慢恢复初始状态,换另一边重复。

如果你坚持做了,你会发现,做完整个人会很舒服,好像打通了任督二脉,整个人十分畅爽。女生的话,经期期间也可以做的,但可能会引起经量增多,因为这些动作会有活血功能。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