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腿骨折吃什么恢复快  几个建议助你早日康复

2018/1/11 10:07:12 作者:W1-luoli… 来源:伊秀美体网
腿骨折吃什么恢复快?对于这点,相信有很多人会说吃钙元素。其实不全是,虽说充足的钙是可以帮助骨头恢复,但对于早期的患者来说,应该要以活血化瘀的饮食为主。

来源:站酷

腿部骨折我们特别不想沾上边的,但无奈的是,生活总是事与愿违,意外会与我们不期而遇。有不少人会因为拍摄活动或者是从事激烈的运动而引起腿部骨折。那么,对于腿骨折的病人,平常应该要采取怎样的吃法,才会好得比较快呢?很多人在饮食上会讲究“以形补形”因此,有的人第一反应就是吃骨头汤或者是吃甲鱼汤来补充钙。但真的是这样的吗?

来源:站酷作者:saschanti17

其实不然,在早期时,受损的部位难免会出现淤血堆积,经络不通以及气血阻滞的情况,这是一种正常的生理反应。中医认为,如果淤血没有去除的话,那么骨头将难以结痂和新生。因此,在事后患者不应该一开始就补钙,补胶原蛋白,正确的调理应该要多吃一些活血化瘀的食物。比如芹菜、洋葱、生姜、茄子、大蒜、番茄、红萝卜等等。

来源:站酷

随后在中期的时候,在选择补钙,让骨头生长。建议大家可以选择喝骨头汤、甲鱼汤或者是鱼汤来补充营养。尤其是鱼汤,鱼肉除了含有丰富的钙元素和磷元素,还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和维生素D,经常吃可以提高身体的修复能力,让你尽快恢复健康的身体。可以说吃鱼肉会比猪肉还要好。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在烹饪的手法上,尽量选择清蒸、清炒或者是煲汤类的。这样一来,热量和脂肪的含量也会比较低,要知道,清淡的饮食更有利于骨折病人的愈合。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