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腿骨折后适合练瑜伽  当心会引起强烈的疼痛感

2018/1/10 10:07:13 作者:W1-luoli… 来源:伊秀美体网
瑜伽作为一项非常修养身心的有氧运动,它的好处是不容小觑的。尤其是对于体型走样的人,具有很好的调节效果。不过,对于腿骨折的病人,还必须要量力而行。

来源:图虫作者:79053735002772946

纤细修长的美腿,往往是非常吸引人的,无论是夏天穿比基尼,还是冬天穿丝袜,笔直的腿型总是能将女性特有的魅力散发出来。但生活中,我们有时会无法避免与意外不期而遇,比如腿骨折。也许有的人会担心自己的腿部会变形,想要通过练习瑜伽来改善。对于这点,务必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定夺。一般腿骨折比较严重的话,是不宜进行的。

来源:站酷作者:Pressmaster

虽然瑜伽是一种满节拍的运动法,但在练习瑜伽的过程中,还是会有一些扭转,伸缩以及延展的动作,稍微大力一点,也许就会牵扯到腿部的骨头创伤,引起强烈的疼痛感。这种情况是不建议大家进行。正所谓“伤筋动骨一百天”,想要腿型好得快,务必要量力而行。建议大家可以在伤口恢复到七七八八时,再进行瑜伽锻炼,这样效果会好一点。

来源:站酷

另外,如果腿部骨折是属于老年人的话,不建议大家通过练习瑜伽来改善。因为老年人不比我们年轻人,老人的身体骨骼,在随着年纪的增长后会渐渐失去往日该有的韧性和强度,因而无论是在恢复效果上,还是在时间上,它都是比较慢的。

所以,作为子女们平常除了要护理好老人的日常生活细节以外,还要加强饮食上的调理。特别是含有钙元素的食物,应该要多吃。建议可以早晚来一杯牛奶或者羊奶,不加糖的,能有效促进腿部的骨骼修复以及细胞的更新。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