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腿疼的原因不可忽视 轻松几招让你远离苦痛

2018/1/10 10:01:12 作者:M214-xuh… 来源:伊秀美体网
腿疼不是小事,平时一定要注意保养自己的双腿,注意查找腿疼的原因。平时要注意拉伸按摩腿部,不要剧烈运动,注意运动方式,不带伤运动,选择合适的鞋来保护脚。

来源:图虫作者:79053735002772946

有时人在长久不运动,突然剧烈运动后,比如突然跑步或者爬山后会出现一到两天的腿疼,这种现象是比较正常的,一般休息几天后,疼痛就会得到缓解。但若是经常性地出现腿疼、并且不能缓解,则需要引起重视,必须进行检查,防止腿部某些地方发生病变,或者身体局部出现疾病。

来源:站酷

如果是由于剧烈运动造成短暂性的疼痛,一定要注意运动量,不能突然剧烈运动,要注意逐渐加大运动量,科学安排运动时间,合理把握运动与休息的节奏。在运动之前要注意放松拉伸做好热身准备活动。运动完以后要注意按摩肌肉,放松拉伸肌肉。利用温水泡脚,按摩脚底板有利于放松肌肉,舒缓压力,同时有利于排除乳酸,减少运动后的疼痛。

来源:站酷

走路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腿部运动的方式。跑步运动的时候一定要脚尖或前脚掌先着地,保持膝盖弯曲,不能腿伸直着地,这样可以减少地面冲击对膝盖的影响。在练习下蹲或者硬拉等力量练习的时候两脚的位置一定要正确,不能蛮干。

平时要注意保护好两腿,一定要注意保暖,不要着凉。腿有伤后一定要注意保养,不能带伤运动,防止加深伤痛,同时一定要多做恢复性运动,加快腿伤恢复。

运动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选择合适的鞋,女生少穿高跟鞋。舒适合脚的鞋对于缓解腿部压力,减轻疼痛具有很好的作用。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