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腿疼膝盖疼怎么办 了解原因再治疗

2017/12/31 14:33:12 作者:M214-sun… 来源:伊秀美体网
腿疼和膝盖疼是很多人都会遇到的情况,像一些老年人,还有年轻人运动之后,很多都会发生这种情况。腿疼的原因有好几种,我们要针对不同的原因采取相应的缓解措施。

在平时生活中,腿疼膝盖疼的现象很常见,但是原因却不相同。有些老年人腿疼是因为身体本身有一些疾病,还有些年轻人也会腿疼,这个现象一般发生在运动之后。这应该是由于运动方式不对造成的,在运动中因为姿势不标准,发力点不对导致伤到了肌肉和韧带。除此之外,风湿和过度疲劳等原因,都是有可能引起腿部的疼痛。

那么针对不同情况引起的腿部疼痛,缓解的方式也是不同的。对于老人来说,一定要保护好膝盖部位,不要经常蹲下,或者常坐低矮的椅子。这样会增加膝盖韧带的磨损加重腿部的负担。一旦发现腿部不舒服,一定要及时去医院,老人的体质大多比较弱,拖着只会让症状更加严重。

一些容易在运动后出现腿疼症状的年轻人,需要注意自己平时的运动方式。膝盖部位关节的结构很复杂,韧带和软骨都比较集中,如果在运动中腿部受到伤害,但是没有采取相应的措施,会造成很严重的后果的。所以在运动前一定要先做好准备活动,在运动后做好拉伸运动,运动的时候找准发力点,避免膝盖受到伤害。

还有一部分腿疼的人就是患有风湿的了,对于这些人来说保暖很重要,特别是天气频繁变化的时候,比如温度突然下降和下雨的时候。很多人的风湿都是因为以前不注意留下的,像洗完澡就吹空调就很容易落下病根。天冷的时候一定要穿的多一些,特别是腿部保暖,否则以后很容易落下病根,导致腿疼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