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爬山后腿疼快的恢复法 热爱运动的你赶快看起来

2017/12/28 11:11:12 作者:M8-yanfe… 来源:伊秀美体网
在当下,爬山是一个非常流行的运动。我们既可以欣赏美景,也可以锻炼身体。但是很多人却在爬山后往往会觉得腿非常的疼。今天我们来分享一些治疗爬山后腿疼的恢复方法。

首先,我们要了解一下爬山后腿疼的原因。主要是有两方面的原因。第一是由于爬山是一个巨大的工程量,长时间的爬山给身体带来了巨大的负担。在爬山的过程中,我们长久的反复持续一个动作,使肌肉产生大量的酸性代谢物。第二个是因为大多数人现在都生活在城市,缺乏运动,没有足够的锻炼,突然爬山,难免会吃不消而带来肌肉劳损。

按时间的前后,我们可以把方法分为两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在刚结束爬山的运动之后。这个阶段我们刚结束了爬山,身体的消耗巨大,很多人就会因为太累而直接坐下休息,这是不科学的。我们要把手握成拳,适当的敲打小腿和大腿,让重复劳动的两条腿有足够的休息时间,让肌肉放松下来,再坐下休息。同时如果周围有条件的话,还可以进行拉伸。

第二个阶段是在爬山结束后的当天晚上或者第二天,这是肌肉中的酸性物质已经大量发酵导致肌肉酸疼。我们应该用一个水盆装好热水泡一个脚,水温一定要适宜,让自己的脚和小腿能够得到充分的放松,促进促进腿的血液循环。也可以用热毛巾敷腿。过两天游玩比较累的话,可以洗一个热水澡,放松休息。

总的来说,爬山是一个非常好的运动,肌肉的酸痛其实是无法避免,多多休息,劳逸结合就好了。同时在日常的生活中要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多多运动,锻炼自己的身体。希望大家酸疼的腿都能尽快恢复!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