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腿疼是什么原因  快速了解轻松应对

2017/11/8 9:33:12 作者:M214-zhe… 来源:伊秀美体网
你的腿为什么常感到疼痛?造成因素可能多样,风湿性关节炎、缺钙、意外损伤、不良生活习惯、妊娠、气虚等情况都可能引发腿疼,为此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要注重预防和保健。

你的腿为什么常感到疼痛?造成因素可能多样,如果是关节炎,膝关节过度劳损,那么就会引起疼痛。其次是如果腰椎间盘突出,压迫了腰部神经也会造成腿疼,这时需要进行针灸与按摩相结合。你是否常在阴雨天气感到腿疼?这时你需要考虑是否患了风湿性关节炎了。

天气冷的时候,很多人亦会感到腿痛,这就和个人体质相关,因为着凉也可能是一个诱因。所以日常睡觉前可用热水泡脚,多做抬腿动作和腿部按摩,以促进血液循环。中医认为,腿疼和气虚密切相关,如果受到外因风寒、湿,内因愤怒、忧虑和恐惧过度,饮食过寒伤及脾等因素所影响,那么也可能导致腿疼,为此日常饮食注意祛湿补气。

如果是小孩常常感到腿疼,也许是因为营养不均衡导致的缺钙,这需要多给小孩吃含有高钙的食物,比如纯牛奶、鱼、虾和钙片。另外我们在激烈运动过后也会出现肌肉酸痛的现象,对此我们在运动前要做准备运动来放松肌肉,减少运动时乳酸的分泌,运动过后可以吃一些碱性食物如水果、蔬菜、豆制品。

对于意外损伤或者拉伤而引起的疼痛,需要及时到医院进行相应的诊疗。广大的青年都会存在不同程度的不良生活习惯,例如趴着看书看电视、呆在工作室长时间不活动等都会容易阻塞血液流通而引发腿疼,因此我们要改变不良的生活习惯,注意平时的坐姿、站姿,加强身体锻炼增强体质。

对于女性朋友来说,在妊娠期间体内雌性激素水平变化会使静脉平滑肌肉松弛,这也会引起腿疼。所以引发腿痛的原因有很多,不要觉得腿疼只有老人才会有的,重要的是我们要注重锻炼,增强体质,拥有一个健康的体态才会减少腿痛的发生。无论是何种致病因素,我们都要引起高度重视,只有及时早预防早发现才能早治疗。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