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什么腿疼膝盖疼 了解原因对症下药

2017/10/30 16:41:13 作者:M214-wan… 来源:伊秀美体网
腿疼膝盖疼是很多人都会遇到的情况,尤其是对于一些老年人,或者是年轻人运动之后,这种情况更是常见,针对导致腿疼的不同原因,我们应该采取相应的措施缓解。

腿疼的现象很常见,但是原因却各不相同,有些老人腿疼是因为身体疾病,一些年轻人在运动之后有时也会腿疼,这多半是运动方法不对导致伤到了腿部肌肉、韧带等,还有风湿病、过度疲劳等,都有可能引起腿疼,针对不同情况下的腿疼,我们要采取的措施也是不同的。

对于老年人而言,一定要注意保护好膝盖部位的关节,不要经常跪下或是蹲到地上捡东西,或者常常坐比较低矮的凳子,这样会增加膝盖韧带的磨损,加重腿部压力。如果发现腿部有什么不适,一定要及时就医,不要硬撑着,老年人体质比较弱,很多病只会越拖越严重。

一些容易在运动后出现腿疼现象的人就需要注意自己的运动方式了,运动是好事,但一定要保护好自己,否则就适得其反了,尤其是膝盖位置,关节结构比较复杂,韧带、软骨也比较集中,如果在运动过程中受到伤害而且未采取措施,可能造成长久性的严重后果。所以运动前后的拉伸活动,运动量的控制,都是极其重要的。

对于一些患有风湿病的人来说,保暖是非常重要的,尤其在天气变化比较频繁、温度下降、下雨的时候,是风湿病的发作期,每当这个时候就需要添加衣物了。很多人的风湿病是由于年轻时不注意留下的,冬天的时候一定要做足腿部的保暖工作,不要为了美,也不要认为自己年轻扛得住,而不愿多穿衣物,留下病根老了就很容易腿疼。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