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腿疼按摩什么穴位管用 教你消除疼痛的小妙招

2017/10/17 16:09:13 作者:M214-hua… 来源:伊秀美体网
腿疼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疾病,现在不止是老年人,很多年轻人由于自身气血运行不畅,也都患上了这种疾病,今天和大家分享的是通过按摩身体穴位告别腿疼困扰。

以前患有腿疼疾病的大多数都是老年人,现在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也开始被这种病痛折磨,尤其是久坐办公室的上班族。 长时间的久坐久站,会导致身体气血不能够正常运行,从而引发腰腿不适等多种病症。今天和大家分享的是,通过按摩身体的一些穴位告别疼痛困扰,达到标本兼治的效果。

腿上有两大穴位是专治腰腿疼痛的,他们分别是承山穴和昆仑穴,经常适当按摩,可以帮助大家消除疼痛和不适。 承山穴位于小腿的正后方,找这个穴位的时候可以用手指按住小腿肚上方肌肉丰厚处往下滑,滑到肌肉平坦的地方就是承山穴穴位所在了。按摩手法也很简单,可以坚持按住此穴3分钟,也可以揉6分钟。

另外一个穴位昆仑穴位于脚踝外侧一点,外踝尖和跟腱之间的凹陷处。此穴位的的作用非常强大,不仅可以通过按摩它治疗腿疼,还可缓解头部和腰部的疼痛,对于腹部不适,肠结石都有很好的缓解效果。按摩昆仑穴的手法也非常简单,找到穴位后,先通过冥想将全身肌肉放松,再深呼一口气,之后按摩的时候一遍缓缓吐气,一遍强压5秒,这个手法重复十次。

两种穴位位置以及按摩手法都分享给大家了,无论是家里老人腿疼还是自己不适都可以通过按摩这两个穴位来减轻痛楚,外力造成的腿部疼痛也同样适用。每天坚持按摩,轻轻松松告别疼痛困扰。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