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腿疼按摩什么穴位 这几步做到位可缓解痛楚

2017/10/11 13:31:13 作者:M8-wangh… 来源:伊秀美体网
腿疼虽说是我们常见的老毛病了,但有时候疼起来真是要命。其实在关键时刻腿疼不一定要马上去医院,痛感比较微弱的其实可以自己通过按摩一些穴位来缓解。

腿疼应该算是一个常见的老毛病了,很多人在大量运动或者做了很大压力的工作就经常逃脱不了腰酸和腿疼的毛病。可是很多时候,我们发生突发性的腿疼,又因为条件的限制不能立刻去医院治疗,这个时候就需要你自救了。其实我们腿上有几个神奇的穴位,只要你轻轻按压几下,腿上的疼痛很快就可以缓解。

那么这几个穴位是在哪个具体的位置呢?小编这就告诉你。

首先说的是承山穴还有昆仑穴,相信经常接受按摩的人都知道这两个穴位,因为按压这两个穴位可是能缓解我们身体酸痛的大招。这两个穴位都是在我们的小腿位置,承山穴是在小腿位置偏下方快到脚踝的位置,当你施与一定的力度按压会有痛感,那就说明你按对穴位了。而昆仑穴则是在脚踝外边与踝骨直接凹陷的地方。

还有一个穴位是比较容易可以找到的,它在我们膝盖的正下方位置,从膝盖的骨头往下摸,大概两三厘米的位置,你就可以摸到两个凹陷进去的小窝,我们主要按摩的是比较内部的那个小窝眼,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复溜穴。如果你经常发现自己的膝盖酸痛,就可以按压这个穴位。

当你按压这个穴位的时候,你会先感受到一点点像针扎的痛感,然后发酸,慢慢得会觉得很舒服,痛感渐渐消失。虽然自己按摩穴位可以比较快速地缓解疼痛,但是小编还是建议大家如果发现自己腿部的酸痛一直得不到缓解,记得去看医生哦。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