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腿疼膝盖疼是怎么回事  2大分析帮你对症下药

2017/9/29 13:45:13 作者:W1-luoli… 来源:伊秀美体网
腿是我们身体的一个重要部位,它主要起着支撑和走动的作用,因此,较为容易受伤的也就是腿部了。很多人有时总是会犯腿疼或者膝盖疼的毛病,面对这些症状该如何护理呢?

来源:站酷作者:HQuality

腿疼膝盖疼是怎么回事?又该怎么治疗?想必这两个问题是很多人想要知道的。腿疼膝盖疼是生活中一种常见的骨科疾病,引起腿疼膝盖疼的原因有很多,比如,风湿或者是类风湿的疼痛、风寒性腿疼、肌肉拉伤、关节损伤、骨头坏死等不良因素所引起的。因此,想要彻底解决腿部疼痛,还需要从问题的根源上下手。所以,下面小编给大家支几招。

来源:站酷

1、经常锻炼

如果平常没有经常锻炼的腿部力量的,便会导致腿部肌肉耐力减退,膝盖得不到足够的支撑,稍微进行运动量大的运动,便会很容易引起肌肉拉伤或者关节损伤的情况,这也是很多人都会犯的原因。因此,建议有空的时候还要多走动走动,但是要记住,无论是在户外运动还是在健身房运动,都要避免过度使用关节和肌肉,多关注身体发出的信号。

2、按摩膝盖

很多人在下雨天或者阴天的时候,膝盖便会疼痛不已,而且还毫无力气。这种现象就是典型的风湿疼痛,一般这些症状都会发生在老年人身上。所以,这就需要子女们平常多关心关心老一辈的人,建议可以用物理的疗法,用暖水袋敷在疼痛的膝盖上,或者是用温水泡脚,都可以有效的缓解疼痛现象。

但这种做法只是治标不治本,关键还需要带他们去医院检查一下为好,以免耽误了病情就得不偿失了。除此之外,平常有空的时候可以帮他们做一些腿部按摩,可以促使血液疏通,减少腿部疼痛出现。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