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爬山后腿疼快的恢复法 睡个好觉尤其重要

2017/9/27 18:01:13 作者:M61-yezu… 来源:伊秀美体网
爬山后腿疼是因为在下山过程中得不到松弛休息,肌肉连续工作,使肌肉乳酸蓄积而产生此一现象, 原因有几个:乳酸积累不散,肌肉疲劳(酸痛感),还有可能是拉伤。

在平时需要上班的时候,我们根本没有时间出去外面走走,所以很多人在假期期间都会选择外出旅游放松身心,而爬山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外出放松方式。我们祖国有好多雄伟壮丽的风景,经常让我们赏心悦目。向着阶梯和山路一步一步往前爬,在领略祖国大好河山的同时也能放松自己疲惫的身心,其乐融融。

前进的时候很轻松,只是旅游完准备原路返回时,很多人会感到双腿酸痛,尤其是膝盖部位,严重者腿都不能伸直,一直抽筋,根本无法走路。这是没有经常爬山的人爬完山后都会出现的一种常见现象,因为乳酸大量集聚在腿部肌肉上,所以才会导致双腿酸痛。

但不用担心,有很多种方法可以助你快速恢复。第一, 采用热水泡脚爬完山回来后,双腿肯定酸痛不已,所以这时你就需要一盆热水,然后将疲惫的双脚泡在水里,有条件的人可以在水里放点玫瑰花,白醋,再加一点明矾的话就可以治疗脚气和脚汗。

第二, 按摩酸痛部位回到家后,用双手轻轻地拍打酸痛部位肌肉,再用手指对酸痛部位进行按摩,这样做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加速乳酸分解,减缓双腿酸痛程度。

第三, 睡个好觉一个充足的睡眠对一个人来说至关重要,充足的睡眠可以帮助人体消除疲劳,快速恢复体力,而且还可以对大脑的某些细胞起到保护作用,通过睡眠缓解神经疲劳和让肌肉得到休息,这样第二天起来才可以身心舒畅,头脑清醒。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