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腿疼怎么办 三个方法有效缓解症状

2018/1/3 10:25:12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美体网
很多人在平时活动中,会发现自己的双腿不知道为什么就变得酸痛不已。其实除了长时间没运动之外,也有可能是锻炼方法的不恰当。下面推荐大家几点建议以供参考。

来源:站酷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有过这样的经历。腿部经常疼痛或走路的时候腿疼痛厉害,难以忍受,这种情况多数发生在中老年人身上,但是年轻人也有可能会出现这种情况。事实上,引起腿部疼痛的原因也是比较复杂的,基本上还是与个人的身体素质和运动有很大的联系。因此,我们要学习一些缓解腿疼的方法,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小编已经收集了一些方法。

来源:站酷

1.按摩

如果是由于扭伤或者运动强度大引起的疼痛,可以用手进行按摩。用腹部轻轻按压疼痛部位,摩擦皮肤可以让肌肉放松,也能促进血液流动,疏通淤血,使你尽快摆脱疼痛。如果有活血的药酒,可以涂些药酒再进行按摩,可以促进肌肤的吸收,有效地减轻你的痛苦。

2.热敷

如果疼痛真的很严重,用热毛巾对疼痛的地方进行热敷也是很好的,对于缓解肌肉酸痛,疏通经络很有用。不仅如此,如果是全身疼痛,在浴缸里面泡个热水澡能促进血液循环,加快体内代谢。每天晚上也可以进行足浴,通过浸泡热水,可以有效去除腿部的水分,消除湿气。

来源:站酷

3.饮食

你应该在饮食上保持钙质。钙和蛋白质是骨头必要的营养,建议你多喝点骨汤和海鲜汤,来补充钙质,这样才可以让骨头更加坚固。

如果经过一段时间之后腿部还是疼痛,就不要耽误时间,要及时检查清楚有没有其它严重疾病。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