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腿骨折吃什么恢复快 你都知道吗

2018/1/5 10:01:12 作者:U7-yuxia 来源:伊秀美体网
俗话说:“伤筋动骨一百天”。腿骨折后,愈合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在休养中,病人要多注意饮食,吃一些对骨骼愈合有益的食物。那么骨折病人吃什么恢复快呢,我们一起来看!

来源:站酷作者:bitt24

腿骨折后吃什么恢复快,大概是腿骨折患者都想知道的问题。根据众多专家的说法,想要腿骨折早日痊愈,饮食大致分三个阶段,每个阶段进食不同的食物,这样才能促进骨头更快地愈合。

1、第一阶段饮食要清淡

第一阶段是受伤后的一到两个星期,这时候受伤的部位有淤血,所以第一阶段建议吃些清淡食物,以利于活血散瘀。建议多吃些蔬菜水果和豆类鸡蛋之类,不要吃重口味的东西,为了身体也要忍着。

2、第二阶段可以多喝骨汤

第二阶段是受伤后的三到四个星期,这期间的治疗以止痛和接骨为主,大家可以多喝一些骨汤,同时吃一些动物内脏,来补充更多的维生素AD钙元素和蛋白,还要吃一些瘦肉,促进骨头快速生长。

来源:站酷作者:Sea Wave

3、第三阶段宜喝鸡汤和鱼汤

第三阶段是受伤时间的五个星期后,这时候骨折部位的淤血已经撒开,骨头也开始结痂,食疗主要帮助骨头长的和以前一样灵活。可以多喝一些鸡汤和鱼汤,排骨和大豆等等食物来帮助伤口尽快愈合,帮助骨头恢复往日的强健。

来源:站酷作者:Maggiezhu

其实,主要来说腿骨折后食物尽量吃含钙高的,容易消化也容易吸收的汤水,不要吃辛辣冰冷的食物,注意休息,保持心情愉悦,不能操之过急,骨折后一定要按照医嘱休养到完全康复才能跑跳,恢复后要多锻炼,这样身体的抵抗力才能加强,不管什么病都好的快!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