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肌肉酸痛怎么快速恢复 五点注意事项就能让你活力充沛

2018/1/5 9:25:12 作者:YUl-shil… 来源:伊秀美体网
每一个去健身房运动的人都渴望拥有一身完美的肌肉,但是实际情况却是事与愿违。很多人会出现肌肉非常酸痛的情况,然后就对肌肉养成失去的信心。怎么能够缓解呢?

来源:站酷作者:Alena Ozerova

一、介绍。

让肌肉感觉酸痛的物质叫做乳酸,是一种身体自动分泌的保护层。在你很少运动的情况下,偶然的运动就会让乳酸快速的分泌。这时候人会感觉非常不适,甚至酸痛的难以下床。但是,如果你选择休息,那么你的运动计划就算得上白费了。

二、瑜伽。

我们如果感觉身体实在非常酸痛,可以稍微将几天的运动计划调整为瑜伽运动。这样的运动能够让你的肌肉得到充分的恢复,而且还能够让你的肌肉得到充分的延展,下次运动的时候,酸痛的情况就会得到很大的缓解。

来源:站酷

三、按摩。

通过按摩让你的肌肉得到休息,这也是一种比较好的方法。在运动完之后,你的肌肉会快速的充血,就很容易出现身体变“胖”的情况。如果在感觉不适的时候多多按摩,不管是酸痛还是浮肿问题都能得到很好的解决。

来源:站酷作者:nd3000

四、继续运动。

因为第一天的运动导致不想继续?这时候更应该坚持运动,这样能够让你的肌肉快速的恢复。乳酸是在高强度运动下出现的,如果你让你的身体一直保持这种强度的运动,你的身体就会自动控制乳酸的分泌。以后你就不用害怕运动完会全身酸痛的。

五、注意。

在运动完以后迅速的休息或者睡觉都很容易导致身体的酸痛,比较好的方法是稍微做一些拉伸和延展的动作,这会让你的肌肉得到一定程度的放松,然后再去洗一个热水澡。第二天你就会发现身体几乎不会出现酸痛的情况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