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肌肉酸痛怎么快速恢复 这些方法你必须要知道

2018/1/3 10:19:12 作者:M61-ding… 来源:伊秀美体网
现在运动的人越来越多,那些经常运动的人都知道,每次进行完强烈的运动后会出现肌肉酸痛。这种酸痛会维持一段时间,从而影响了锻炼。下面就讲讲解决肌肉酸痛的方法。

吃一些蓝莓、樱桃。 研究发现,蓝莓和樱桃都能减少延迟性肌肉酸痛,并有助于更快地恢复体力。这些深色的水果含有有效的营养物质,可以加速排出训练过程中产生的废物。樱桃可以增加体内荷尔蒙褪黑激素的作用,使身体得到更好的休息。

避免与坚果和樱桃同时饮用牛奶,因为有证据表明牛奶中的蛋白质会抑制体内的抗氧化活性,会延迟治疗效果。

煮一些姜汤。姜来自根茎植物,它们具有很强的抗炎特性,可以加速恢复和减少肌肉酸痛。因为姜含有抗炎、止痛的化合物姜黄素,它经常被用于治疗伤口。每天服用200毫克的姜黄素,可以减少因剧烈运动而导致肌肉损伤。

你也可以通过吃鸡蛋来加速组织修复,减轻肌肉酸痛。鸡蛋是一种很好的蛋白质来源,含有很高的亮氨酸,这是构建肌肉非常重要的氨基酸。吃鸡蛋可以增加人体能量,刺激蛋白质合成,并帮助恢复肌肉。此外,鸡蛋还提供足量的抗氧化剂,因此可以帮助减少体内的炎症。

多吃绿色蔬菜和来改善激素的新陈代谢。绿色蔬菜可以提供改善代谢过程的化合物。例如,花椰菜、甘蓝可以帮助身体安全地减少胰岛素的反应,它们富含营养,可以帮助清除那些缓慢愈合的自由基。

除了提供减轻炎症的化合物外,这些绿色蔬菜还能提供低血糖的能量,不会使血糖升高。可以增加胰岛素并补充糖原,对解决你的肌肉酸痛有好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