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肌肉酸痛怎么快速恢复 带你立刻了解

2017/12/25 11:13:12 作者:M8-lixue… 来源:伊秀美体网
经过了一整天疲劳的工作或者学习,很多人都会有肌肉酸痛的感觉。有效的做法是要具体分析是哪些原因引发的肌肉酸痛,根据不同的情况施加不同的处理方法。

来源:站酷

进行正常的运动是不会引起肌肉酸痛的,如果你感觉到肌肉肿胀并且有酸痛感,那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你进行了比较高强度的体育运动。比如说去爬山或者快跑之后没有正确的拉伸和按摩肌肉,那么过一会儿肌肉就会开始肿胀,并且有比较强烈的疼痛感。为了避免这种情况发生,朋友们在运动之后可以做一些拉伸动作,让肌肉得到放松。

来源:图虫作者:55294491308983299

比如说拉韧带或者是压腿,都可以有效的避免肌肉酸痛。还有一种情况是由于在外面奔走了一天,没有得到及时的休息,因此才形成的肌肉酸痛,那么朋友们在家中可以平躺一会儿,稍微的放松一下自己。一个比较有效的方式就是去舒舒服服地冲一个热水澡,这样做可以有效的缓解身上的无力感以及酸痛感,在尽短的时间内消除身体上的疲劳。

来源:站酷

还有一个缓解肌肉酸痛很有效并且常用的方法就是敲打自己感到酸痛的位置。敲打的时候力度要适中,尽量轻一点,然后快速的击打感觉到疼痛的肌肉。坚持一两分钟之后肌肉的酸痛感就会缓解不少,然后可以轻轻地按摩自己的肌肉,让肌肉得到放松。为了避免肌肉持续酸痛,朋友们一定要控制好自己日常生活中的运动强度。

不要让自己长时间的处于一个非常疲劳的工作环境里面,这样不利于身心健康,会让自己很疲惫,很容易给身体带来极大的疲劳。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