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小腿肌肉酸痛按摩法 三招让你舒服

2017/12/25 11:11:12 作者:U2-xujia… 来源:伊秀美体网
有些人因为做了一些很不到位的拉伸动作,或者是日常习惯的养成,很多女生都出现了小腿粗壮的困扰,而且走起路还酸痛酸痛的,十分恼人,我们要如何解决呢?

来源:站酷作者:Alena Ozerova

虽然现在提倡健康的肌肉感美,但我认为小腿还是没有肌肉感比较美的,要知道,小腿可是决定腿部线条的重要部分,腿美不美还要看小腿。

小腿之所以会酸痛,也是因为腿肚在形成肌肉的原因,如果你按下面说的做,不仅能缓解小腿酸痛的烦恼,也能杜绝萝卜腿的诞生。

要缓解小腿肌肉酸痛,首当其冲还要靠按摩。建议搭配一些按摩膏或者瘦腿霜用,效果会显著一些。

1、 按摩腿部的时候,可以一边泡脚,一边按摩,这样有助于加快腿部血液循环,在泡脚时,可以用双手握成拳头状然后拍打小腿。

2、 像拧毛巾一样,左右上下拧小腿上的肌肉,从脚踝到膝盖,反复拧捏几次。

3、 可以用双手或者刮痧板在小腿肚上从脚根往大腿方向刮过来。

4、 平坐着时,用狼牙泡沫滚轴前后左右按压小腿,且注意按压时哪里最痛,就在哪里保持按压一会。

除了日常做这些按摩动作之外,如果平时不注意一些生活习惯,小腿肌肉也是很难消除的。

平时不可以经常跷二郎腿,要知道跷二郎腿可是会使腿部变形的;长时间站着后没有按摩小腿,腿部就会又酸又痛;站姿不正确也会导致肌肉产生,有些人站着喜欢把重心偏向身体的一侧,久而久之腿型也会受影响;经常穿高跟鞋走路,这个原因是很多人形成肌肉腿的原因,因此平时要多加注意,可以的话尽量是平底鞋优先。

晚上洗完澡后也可以用热毛巾敷一敷腿肚,可以很好的缓解酸痛。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