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肌肉拉伤应该怎么办 这样做防止更严重

2017/9/25 9:10:12 作者:YUd2-zha… 来源:伊秀美体网
肌肉肌肉拉伤肌肉拉伤处理
对于从事体育运动的人来说,肌肉拉伤几乎是家常便饭,而平常不太爱运动的人也会在突然运动时遇到这种情况。肌肉拉伤后一定要及时处理,那么具体又应该怎么做呢?

肌肉拉伤是我们在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受伤情况,经常运动的人常常会出现肌肉拉伤,而缺乏运动的人在突然进行剧烈运动时也容易拉伤肌肉。而肌肉拉伤也是一件可轻可重的症状,轻者一般只是轻微的损伤,休养几日即可痊愈。但是严重的,可能是肌纤维发生撕裂,甚至是完全断裂。但无论如何,出现肌肉拉伤时我们要及时处理,防止伤势更加严重。

我们应当掌握一些关于处理肌肉拉伤的知识,这样在出现相关情况时,就不会弄得手足无措了。在肌肉刚刚拉伤时,我们应当立即准备冰块对患处进行冰敷。如果没有冰块,可以用冷水和毛巾来进行处理。冷敷对拉伤的肌肉可以起到减轻疼痛的效果,还可以抑制受伤处发生痉挛的情况。在肌肉刚刚拉伤的六个小时内,如果不能及时去医院,就可以如此处理。

一般在冷敷之后,我们还要用绷带对受伤的肌肉进行包扎,这样可以保护住拉伤的位置,而且也可以防肿、止痛。但是包扎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绷带松紧的程度,尽量到医院让专业的医生对患处进行处理,而绷带则会在两天之内进行拆除。

在拉伤的几天之后,我们每天可以采取热敷的方式对患处进行护理。热敷可以促进那里的血液循环,这样拉伤的部位就会聚集新细胞,从而使伤患处更快地进行愈合。另外,可以配合以一些外用的喷剂和药膏,这样也能使肌肉恢复得更快。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