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运动后肌肉酸痛 如何快速缓解

2017/9/23 17:54:12 作者:M21-zhan… 来源:伊秀美体网
很多小伙伴都有这样一个感觉,就是剧烈运动或者长期强压运动后,会出现肌肉酸痛的感觉,有时甚至酸痛难忍,介于这种情况,有以下几个小方法可以及时缓解酸痛。

由于日常工作繁忙,现在能坚持健身的朋友已经不多了,不过也有很多人会考虑来个突袭训练,但是每次突袭训练后,就会发现身上的肌肉酸痛不已,更甚者连胳膊和腿都不好抬起来。其实这些都是正常现象,因为平时缺乏锻炼,所以肌肉有自己固定能够适应的承受力,一旦超过这个承受力,肌肉就会造成损伤进而引发酸痛感。

肌肉酸痛并不是每次高强度训练或者强作业运动后就立刻产生的,一般都会有个间歇的周期,通常发生在结束运动后的1至2两天,所以即使做好缓解措施,也可以有效预防肌肉酸痛。

在高强度运动前,可以适当进行些拉伸运动,帮助肌肉适应运动力度,为后续的运动做好准备工作,以免突然的剧烈运动造成肌肉的不适应。在运动完后,同样也需要进行肌肉的舒缓运动,带动肌肉从紧张的状态中释放出来。

若是不能预见的突然性强度劳动,在紧张的运动结束后,用手揉搓用力的肌肉部分,来缓解肌肉的不适感。在按摩结束后,在有冰块的情况下用冰块冰敷肌肉处以起到镇定的作用,如果没有冰块,那么就用凉水冲洗肌肉,并且用手不停的拍打,知道肌肉从紧绷状态恢复常态。

疼痛感十分明显时,建议还是涂抹药膏比较稳妥,因为一旦不注意后期保护,很容易造成肌肉拉伤,恢复周期也就更长。但是需要注意在肌肉的恢复期内,避免在做任何剧烈的运动。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