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肌肉拉伤怎么办 这些做法帮助你快速恢复

2017/9/30 18:13:13 作者:M8-wangh… 来源:伊秀美体网
运动过程中如果不注意拉伸或者是运动过度其实都很容易造成肌肉拉伤,严重的话还会导致皮下出血。小编今天就给大家介绍几个关于肌肉拉伤的做法帮助大家快速恢复吧。

在我们的运动过程中,如果不注意认真的拉伸或者是运动过程肌肉用力过度都很容易造成不同程度的肌肉拉伤。轻一点可能就是拉伤的部位出现红肿疼痛,但是严重一点可能会导致皮下出血,无法行动。那么如果真的不小心造成肌肉拉伤,有什么办法可以有助于缓解受伤的部位呢?

下面小编就推荐几个能够快速缓解肌肉拉伤的做法,不过肌肉拉伤可大可小,就算伤势有所缓解,也记得不要再继续运动,要好好停下来,给予肌肉恢复的时间,伤势严重的话也记得不要拖延,要立刻去医院检查治疗。

拉伤之后,记得不要再做拉伸的动作,轻轻地把受伤的腿部展开,不要折叠起来,让肌肉维持本身的状况。然后要立刻用毛巾包裹着冰块进行冰敷,过了一会就要医用的绷带包裹受伤的部位,这样可以防止发生肌肉肿胀。

如果在这个过程中觉得疼痛难耐,可以选择吃一些镇痛的药品来止疼。而且,拉伤的位置如果发现有比较轻微的流血状况,也要贴上止血胶布。如果24小时之后拆下绷带发现拉伤的肌肉没有肿胀的趋势,说明你这次拉伤的程度不是很严重,继续贴一些消肿止痛的膏药就可以恢复了。

但是如果发现拉伤的位置伤势越来越严重,而且肿胀或者流血的速度正在加快,不要拖延了,去医院接受治疗是你必须要做的事情。再不治疗可能还会危及到神经,那问题就棘手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