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肌肉拉伤怎么快速恢复 三招教你缩短痊愈时间

2017/9/13 0:47:24 作者:M61-yezu… 来源:伊秀美体网
肌肉,由肌肉组织构成。 肌细胞形状细长,呈纤维状,通常称为肌纤维。中医理论中,肌肉指身体肌肉组织和皮下脂肪组织的总称。人体肌肉共639块,由60亿条肌纤维组成。

众所周知,只要是运动就会有受伤的危险,无论是跑步还是极限运动,只要稍微不加以注意,那就肌肉便会受到拉伤。一般来说,肌肉里面有很多肌纤维,一块肌肉里面起码有成千数万的肌纤维组成。而肌肉拉伤便是因为在进行运动时,因为姿势不正确或者运动时间过长,导致组成肌肉的肌纤维断裂,那肌肉便会被拉伤。

一般来说,肌肉拉伤后恢复的时间有长有短,复原时间是与肌肉受伤的程度有关,有些只需要一个星期的时间便可恢复如初,有些则需要更长时间。那肌肉拉伤后,怎能才能快速恢复呢?

第一, 受伤后马上伸展肌肉

很多人肌肉拉伤后都不会做伸展运动,时间一长便会造成组织沾黏,所以肌肉才会有拉筋过度酸痛的感觉。但这时你只要马上进行伸展运动,先舒缓肌肉,再辅以热敷、按摩肌肉,促进血液循环,便可使肌肉快速恢复。

第二, 可口服药物促使肌肉快速恢复

有些药物里面含有从促进肌纤维恢复的成分,那我们便可以口服这些药物,促进伤口愈合。

第三, 每天进行慢走等恢复训练

有人在肌肉拉伤后,便长达几个星期不进行运动,一直等肌肉自然愈合。但这也并不是不可以,只是需要很长的时间才能恢复。一旦感觉拉伤的肌肉不再疼痛之后,那么每天就可以进行慢跑,慢走等少耗氧量运动来促进肌肉恢复。这样做的目的是为让肌肉保持活性,促进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加快恢复效果。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