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详解盆底肌肉训练图 强健身体有诀窍

2017/9/26 16:29:12 作者:YUm-shez… 来源:伊秀美体网
很多女性在锻炼身体,保持身材的时候,会十分注重对肌肉的锻炼。女性会将目光集中在手臂,大腿和小腿的肌肉锻炼上,忽视盆底肌肉的锻炼,那么应该怎么锻炼盆底肌肉呢?

我们要想针对盆底肌肉进行针对性和有效的锻炼,首先就要先明白盆底肌肉是指哪一部分以及我们锻炼盆底肌肉的重要性。

我们先了解一下盆底肌肉指的到底是哪一部分。

盆底肌肉从字面上来理解就是盆底底部的这组肌肉群,虽然它的位置并不显眼,但是却承担着十分重要的角色。

盆底肌肉是很多脏器的支撑点,女性的子宫,膀胱,小肠等是依靠它来支撑的。除此之外,盆底肌肉的收缩对这些脏器的正常运行也起着重要的作用。

虽然盆底肌肉对女性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但是它同事也很脆弱,很容易受到伤害。过度肥胖,女性正常怀孕,甚至是咳嗽都会对盆底肌肉造成伤害。

大家也不用感到过分担心,虽然盆底肌肉脆弱而敏感,但是我们可以通过锻炼使得盆底肌肉得到康复并且增强。

那么锻炼盆底肌肉有什么方法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压腿是十分简单有效的锻炼方法。双腿一前一后分开,前脚弯曲,拉伸肌肉,可以有效地锻炼到盆底的肌肉。

晚上睡觉都时候我们也可以锻炼盆底肌。平躺在床上之后,自己或者让他人对臀部进行按摩敲打,这样做可以缓解臀部紧张的肌肉。如果可以进行有节奏的并且连续的按摩,可以对臀部肌肉进行有效的锻炼。

对盆底肌肉的锻炼不是一时半会就可以看到成效的,需要长期的坚持。

所以在锻炼的时候要注意随时随地都保持锻炼的意识,并且长期坚持下去。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