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肌肉拉伤怎么快速恢复 3招让你轻松痊愈

2017/9/17 10:52:12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美体网
不少人在运动的时候会遇到一个情况,那就是肌肉拉伤。出现了这种情况是比较不好的,它会影响到我们的运动过程。因此,我们就要学习一些治疗的小方法。

运动受伤的情况是很常见的,不管是打球还是跳高,如果你一不注意,肌肉就会被拉伤。这个症状几乎每个人都曾经有过。因为我们的肌肉是由有很多肌纤维组成的,至少有上千种,肌肉纤维断裂就会导致肌肉拉伤。

一般来说,肌肉损伤后的恢复时间长短与肌肉损伤程度有关,有的只需要一周的时间恢复,有的则需要更长时间。你怎么能在肌肉拉伤后迅速恢复呢?

1.首先,在受伤后立即舒展你的肌肉。

很多人在肌肉紧张之后不敢做拉伸,觉得这样肌肉会更受伤,其实这样想是不对的,如果受伤后一直不敢动,时间长了受伤的肌肉组织会发生黏连,所以肌肉会有过度疼痛的感觉。但是,如果你马上伸展、放松肌肉,然后运用热敷来按摩,这样促进血液循环,能迅速恢复你受伤的肌肉。

2.口服药物可以促进肌肉的快速恢复

有些药物含有促进肌肉纤维恢复的物质,因此我们可以服用这些药物并促进愈合,但是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

3.每天做慢走训练

肌肉受伤后如果长时间不运动,直到肌肉恢复正常。这也是可以的,但是这样需要很长时间才能恢复。一旦感觉受伤的肌肉不再疼痛,你就可以每天进行慢跑来促进肌肉的恢复。我们的目标是保持肌肉的活跃,促进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加快康复速度。

然而,肌肉拉伤很可能发生非常严重的情况--肌肉断裂,这是需要手术来修复受损的肌肉。

总之,我们运动的时候要保护好自己,运动的时间不要过长,运动前后要做好拉伸动作,这样可以减少肌肉受伤的情况发生。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