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肌肉酸痛还能继续锻炼吗 要注意哪些问题

2017/10/3 13:37:13 作者:U7-sunsi… 来源:伊秀美体网
有一些人发现,在运动之后,肌肉容易出现酸痛的现象。有的情况下,肌肉酸痛要回去好几天才能消失。那么,对于这样的情况下,我们是否还要继续做运动。

来源:站酷作者:Alena Ozerova

在当今社会中,由于工作压力大,生活节奏快,很多人的压力和生活中的烦恼难以排解。所以,现代生活中,很多年轻人喜欢采取运动的方式来进行说话压力和锻炼身体。但是,在锻炼身体的过程中,也需要有很多注意的问题。例如,我们在运动的过程中,因为运动能够积累乳酸,会持整个人产生酸痛感。那么在这种情况下,我们要决定是否继续锻炼。

来源:站酷作者:Hrecheniuk Oleksii

肌肉酸痛是一种正常的运动反应。由于你很长时间不进行运动,或者一次性运动的量比较大,产生的乳酸会让你的身体感到短时间的不适应。这种不适应,不会持续太久,会根据你个人的体质和反应来决定时间的长度。所以,我们在刚刚进行运动的过程中如果出现了剧烈的乳酸痛感的话,可以采取休息的措施。

来源:站酷作者:puhhha

但是,如果你在刚刚进行运动的过程中,没有产生太多的伤痛感,只是稍稍有不适应的话,我建议你进行运动暂缓的选择。因为酸痛感不代表着会让你整个人的非常难受。在酸痛感的支配下,我们仍然能够进行持续运动,并且在运动状态中,伤痛感会慢慢消失。所以,我们没有必要进行运动停止。如果一旦停止了,我们的运动周期会被打乱,得不偿失。

来源:站酷

如果在运动过程中,酸痛感难以消除,让你感受到非常的不适,甚至影响了你的生活的话,选择不运动,或者换一种运动方式,也是一种好的方式。可能某些运动不太适合你的状态下,就会让你感受到非常的不是。如果实在不行的话,可以去医院咨询医生,来发现身体机能上是否出现了病态。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